【橫亮】陽光下的海鷗_06(完結)

※送給船長夫人的賀文 @晚川 ,這是慶祝CP的文>_<

※私設略多,海盜AU,大概略ooc?

※先甜後虐,BE,已完稿,每天更新1-2章,字數共17470字 

前文:

01 02 03 04 05  

Chapter 6.

一聲沉重的轟然巨響,火炮被投進大海,激起巨大的浪花,彷彿在為寧靜的夜空增添幾分紊亂。

 

橫山跟錦戶跑到甲板上時,只見到好幾艘巨大的船艦將他們包圍,最近他們的一艘船艦上站著一個穿著將級軍大衣的男人,海風吹得瑟瑟作響,卻絲毫沒有改變對方的站位,黑銀邊的軍帽擋住了他的半邊面,只露出了硬朗的下巴。

 

「這位就是久仰大名的無限號船長吧?」對方除下了軍帽,露出那對狡猾而凌厲的眉眼,嘴角斜斜的上揚,對方就像一頭瞪著獵物的雄獅。橫山瞇起細長的眼睛,估量著自己現時的勝算,他的心中浮現了不好的預感,這只在幾百年前出現過一次。

 

「戶君,你先回船艙。」橫山擋在錦戶的前面,手中緊握著別在腰間的槍炮。

 

祗見對方掩著肚子哈哈大笑,之後才拭掉生理淚水,譏諷的凝視著橫山。「原來你還不知道哦?看來海妖船長是真的失去能力了。你的枕邊人是我這邊的人。」

 

橫山抿著嘴唇,依然戒備的望著對方,沒有因為他的話而動搖。敵方海軍見到他這個樣子,眉頭輕佻,吹了個口哨。「錦戶是真的有本事,當年我們兩人去偷錢還經常失敗,現在竟然將這樣的船長誘惑得不聽信忠言。可惜,本來我之前還想試試海妖的魅惑能力是有多強。」他重新戴上了軍帽,戴好白色手套。

 

祗見對方好幾艘船艦都集火橫山的方向,槍炮和箭矢都對準了橫山的方向。橫山冷眼掃過冷武器,依然只是將錦戶保護在身後,「錦戶快回船艙。」

 

錦戶攥緊了手中的拳頭,心情忐忑,最後越過了橫山,抬目對上敵方軍官。「佐藤軍官,你說過不會傷害橫山的,你要反悔嗎?」

 

錦戶的話無異是火上加油,情況變得更為緊張。佐藤的眼神更添幾分趣味,他眼瞳裡映出了橫山的樣子,橫山臉色變得蒼白,眉頭緊鎖,握住槍柄的手用力得發白。

 

「明明是錦戶你自己來找我的,我可沒答應過你的要求啊?」佐藤見著橫山被指甲劃破流血的手掌,笑容愈發明媚,「不過,我是你的朋友嘛,當然會答應你的要求——不主動去傷害橫山,但是……」

 

他的食指在嘴唇磨蹭,思考片刻指向錦戶,指尖對著錦戶的方向,「我沒說我不可以傷害你啊?」,一支箭矢疾風向著錦戶射出,沒有防備的錦戶射過面前一箭後,被橫山扯著雙臂避過背後的幾發子彈,子彈「咻——」的劃過橫山的手臂﹑穿過小腹和大腿,鮮血緩緩流出。

 

「Kimi君…!」

 

橫山的瀏海遮掩雙眸,沒人看到他眼中的風起雲湧。「戶君,他說的都是真的嗎?」

 

「Kimi君……」錦戶皺起眉目委屈的神情寫滿臉上,平時橫山最喜愛的神情,此時他只覺得格外剌眼。

 

「我只信你的話。」深知錦戶耿直性格的橫山並不相信佐藤的話,但是他希望有一個答案,不論那個答案是否自己的希望,同時他也很害怕從對方的口中聽到肯定的答案,這種想法令橫山覺得非常陌生。

 

「……真的,我寫信告訴他的……但是!如果不是kimi君那麼愛勾引人,我根本不會有這想法!」

 

所以是我的錯?

 

橫山慢慢吐出話,他的聲音很壓抑,彷彿從喉嚨深處一字一字說出來。

 

「…不,不,不是!但是他答應我不會傷害你…還會幫我留住你……」

 

錦戶低下了頭,直到現時他才發現自己錯了,還錯得十分徹底,他的眼眶醞釀著淚水,就是不願意滑下。

 

「就因為這樣?」橫山紅著眼睛,呼吸開始不暢順,聲音變得低啞。他的心悸從來沒有這麼疼痛。

 

淚水蒙糊了視線,他望著自己的雙手,握緊。

 

失去的能力,一直以來自己堅守和保護的,都將因為自己的任性而消失。

 

他放聲大笑了幾聲,此時他不再是平時散發著惑人魅力的海妖船長,只是個墮入情網的平凡人。

 

最後,他對著錦戶放出了一句話:「你真讓我寒心。」

 

「好啦好啦。你們兩人的話都說完了吧?到我了~?」佐藤話間帶著微笑,彈指間槍手和弓箭手齊齊準備,頃刻全向著橫山的方向攻擊。

 

即使失去能力,但多年來的海盜生活令他恰恰避開,誰知已經有敵方的人在無限號上,他直接撲向橫山揮刀,只攻擊不防守的打法令受了槍傷的橫山一時躲開不了。

 

——啊!

 

錦戶推開了橫山,將他護到身下,敵方海兵藉著形勢萬箭齊發。

 

咻——

 

子彈和弓箭的破空聲在深夜的夜空響起,微弱的星光給不了波瀾的海面光亮。

 

「戶君…」橫山的臉上被一滴﹑兩滴﹑更多的血液沾上,他睜大眼睛見著將他護在懷裡的錦戶。

 

「Kimi君…對不起……咳咳,我不知道那時的我怎樣想的…」錦戶後背一直受到敵方的攻擊,遍佈刀傷以及箭支,血液迅速的滲開,禮服被鮮血染得豔紅,他一直緊攥的拳頭放鬆,心滿意足地對橫山留下人生的最後一個笑容。「咳咳咳…雖然知道你未必肯原諒我…但是…我終於……」都可以保護到你了。

 

錦戶最終沒能把話說完,無力的倒在橫山的身上,濃厚的血腥味侵占了橫山的鼻腔,他抓著錦戶腰間的衣物嘶叫,泊泊淚水從他的眼眶滑落,沖擦了滿面的血液。

 

他的眼睛泛紅,漸漸眼眸變成緋紅色,流出的淚水也變成了鮮紅的液體,他勾起了一邊的嘴角:「不如你們都一起陪戶君吧?」

 

近幾個月來消失的能力突然從心臟處湧出到全身,敵方任何人都變得不能動彈,他宛如修羅般舞動,收割在場所有人的性命。

 

有幾艘軍艦見到形勢不對,打算掌舵掉頭離開,手卻不受控制,駛近了無限號,落下吊橋,邁開腳步一步一步走向中間的橫山,臉上明明流滿血淚,卻襯托得愈發白晢明豔,送死的海兵臨死前眼內只有橫山豔麗的笑容。

 

直到清掉最後一個海兵,橫山才慢騰騰行近被他精神提醒控制在原地的佐藤,他沾滿了鮮血的面容本該恐懼無比,此時卻只令佐藤覺得妖治﹑美麗﹑卻又令人毛骨悚然,橫山一腳踢開他,抽出對方別在腰開的軍刀捅進對方的腹部,拔出,再用著馬靴用力碾壓傷口,血液滲出白色襯衫。

 

「嗯……」橫山餘光見著對方的胯間濕掉誤以為對方尿褲子,譏笑之際,卻嗅出了一絲異常,見著對方佈滿紅暈的面孔,只覺得格外的惡心,最後他直接一槍爆掉對方的頭,碾爆了對方的卵蛋泄憤。

 

船上每處都被血液浸泡,馬靴上踩出的每一步都會濺起血色水花,橫山抱起了錦戶,一步一步搖搖曳曳地走到船長艙——那個一直以來,他和錦戶約會的地方。

 

他溫柔地撫上錦戶的臉頰,擦拭對方沾染血液的地方,但是被殷紅沾汙的手只令對方的臉龐愈發污穢,橫山喃喃:「怎麼擦不乾淨……」

 

最後,他停下動作,俯身親上錦戶的唇瓣,輕得宛如羽毛擦過一般。

 

「你就是一個騙子,明明當初承諾過性命只能被我取走,但我還沒要取走它,怎麼就不守諾言……可惜你聽不到……

 

「……我愛你,戶君。」

 

船長的真心表白終止了無限號多年的詛咒。

 

橫山的心臟開始石化,他抱住了床上的錦戶,一直撫摸著對方漸漸失去彈性的面頰。

 

「裕醬!你瘋了?!」

 

人形的聲音出現在空氣中,嘶啞的嗓音吼叫,「就為了一個背叛你的平凡人?值得嗎?」

 

橫山專注地看著錦戶安穩的容顏,就像小時候的他一般,他溫柔的勾起了一個微笑。

 

「橫山裕!明明我這麼愛你!為什麼?為什麼情願當他的橫山侯隆,也不願意當我的裕醬?」

 

人形彷彿在哭泣中,嘶啞的聲音哀號,用著最後的力量幻化出水鏡回放當年橫山接錦戶上無限號時,裡面的橫山掙脫開錦戶拉著他衣袖的手,選了其他人成為他的副手,繼續他漫長的生命,當大海的帝王,海妖船長的身分;錦戶則在漁村裡的各個女人堆流連,風流﹑薄情﹑也重情,最後快到中年時才選擇一個最適合他的女子結婚生子,過完那他幸福美滿的人生。

 

水鏡的世界裡,沒有橫山侯隆這個有愛有恨的平凡人,也沒有一個總是喊著Kimi君的戶君,兩人之後就是一條不曾交錯的平行線,不再有任何連繫,即使偶爾記起對方也只成為回憶的一部分,過著各自的生活,對方就是一個過客。

 

——不曾愛戀卻漫長的人生。

 

「這就是另一個結局,如果你那時沒跟著感情走,你們現在都會幸福……所以你後悔嗎?」

 

「不。」橫山果斷回答。

 

直到快要完全石化時,他才繼續說:「他就是我的劫,沒有他,也沒有我。」

 

……

 

無限號開始沉沒,船艙的玻璃出現了微細的裂縫,漸漸擴大,隨著水壓的改變玻璃碎裂,水珠從窗縫迸出,滲入船身,很快無限號被海水淹沒,沉落海底。

 

人形沙啞的聲音開始回復本來的動聽,枯藤以及水草褪去,只見一個金髮碧眼的少女出現,她滿面的淚水跟海水溶為一體,回憶起以前的種種事跡。

 

橫山,外面的世界很好玩嗎?

 

外面的世界很美麗﹑很寬大。有機會我帶你去看看外面的世界。

 

橫山,我的姊姊和媽媽要我嫁給海神大人……

 

嘛,你不想嫁的話,我帶你走!

 

橫山……我喜歡你!

 

……呃,但是我只將你當是妹妹……

 

橫山,你要離開了嗎?

 

對啊,我在這邊停留太久了。

 

 

 

 

裕醬,你是屬於我的…我不會再讓你走了。

 

你瘋了啊?別!

 

裕醬,我們可以永遠在一起了~只要你不喜歡上其他人就可以了~

 

滾,我不想見到你。

 

裕醬…成為我一個人的裕醬不好嗎?

 

……

 

裕醬,裕醬,裕醬……

 

從何時起自己生出了這樣的想法?果然裕醬最後還是不肯原諒我吧……

 

她的淚水化作珍珠,對無限號落了人生的第二個詛咒,最後拿起當年下詛咒的匕首完結掉漫長的生命。

 

這個世界沒人會再記得海妖船長的存在,無限號也將永遠沉沒於海底。

 

……

 

「傳說,有一個年輕﹑有理想的船長,因為誤闖進神秘海域意外被海妖喜歡上,但因為他只傾情大海而拒絕了海妖,最終被海妖以性命下了詛咒。船長和海妖變成共生的關係,船員成為了船的一部分,副手則要為船舶而獻出自己的性命,供給海妖和船舶能量。雖然船長的家人會被海妖祝福,但是船長此生卻不能喜歡上任何一個人,只要他喜歡上任何一個人,對方會因為他而死;如果他真心說出我愛你,也會化成石頭,永生不能輪迴。」

 

「奶奶那船長不是很可憐嗎?海妖好壞啊!」錦戶奶聲奶氣地聽著奶奶說故事。

 

「海妖只是愛著船長,長大了小亮也會愛上人,到時就會明白了。」奶奶慈祥的撫上了錦戶的頭。

 

錦戶思考了一下,抱住奶奶甜甜地笑著:「小亮才不要愛上人,小亮要在奶奶的身邊,一直陪在奶奶,對了!今天我見到一個人他給了我錢包,裡面有很多錢,夠我們用很久了~」

 

「小亮,我怎麼教你的?」

 

「但是奶奶…我很餓,今天還沒吃飯……」

 

奶奶皺起的眉頭放下,悶聲的歎氣:「那麼有好好謝謝人家嗎?」

 

「有哦!他跟我說十年後再還他就好了!」

 

見著錦戶天真的笑容,奶奶回頭看向了遠方,只見到天空出現了幾只海鷗。

 

希望小亮的一生都能平安﹑順利。

 

……

 

幾百年後,有學家在發展石油工業時,意外搜到了一艘沉船,雖然被許多海草和霉菌包圍,但是甲板上無限的符號卻意外明顯。

 

直播中的潛水員游經船舶走廊,在每一個角落做著搜索,最後停在一道跟其他與別不同的艙門,他用力全力推開了艙門,門內的水壓一下撲到他身上。

 

直到他穩住了身子,他見到老舊的床板上有一磚與人極度相似的石像抱住了一具白骨,眼神十分深情似的。

 

看著直播的演員嘩然,卻有兩個人的眼神帶上了疑惑,心中浮起了絲熟悉感。

 

完。

 

我第2章時說了這文生出好笑的點,除了假設將大副設成hina,最有毒的點其實是壞人佐藤,因為取名字時突然想到佐藤這名字,所以就跟我相方 @おくら佳 提起了,誰知跟她的 Vampire撞名了哈哈哈哈,所以就有永久的佐藤壞人役傳說了##

這個可能會成為番外XD

#論每個故事中壞人都是我的佐藤#

最後,這文因為設定了好多私設,大綱也有3000-4000字……為了填那些謎花了我很多時間LOL

大概之後會有一發像是番外或設定的更新,畢竟這文想分成7章卻只分成6章的我強迫症犯了!_!

2017-03-21  /  18热度

评论(6)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